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3-12-15

133054

本网讯(通讯员 覃小明)为进一步推动“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和全省高校“以学谋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12月14日,学校在行政楼八楼一会议室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灿军出席并讲话,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和机关教辅全体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纪检监察处副处长朱晶主持。

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象牙塔里的“蛀虫”》。该片既集中展现了我省开展高校“以学谋私”问题专项整治成效,也通过典型反面案例,揭示了片中人物从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逐步腐化堕落走上犯罪道路的轨迹,深入剖析了其蜕化的思想根源,发人深省。

陈灿军通报了专项整治开展情况,结合问题开展警示教育。他强调,要矢志不渝讲政治,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要坚定不移重规矩,始终做到挺纪在前;要持之以恒作表率,始终做到本领过硬,要对照岗位职责,把思想摆进去、把履职情况摆进去,剖析检视,加强纪法学习,保持清正廉洁,树红线、守底线,自觉接受监督,规范高效履职尽责。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以案为镜,把廉洁自律视为“警戒线”,把底线原则视为“护身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永葆清廉本色。

(一审 覃小明 二审 朱晶 三审 黄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