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涵养“清廉”文化,树立时代新风

发布日期:2023-05-18

本网讯 (通讯员 康平)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清廉科院”建设,智能制造学院以“五大工程”为抓手,聚焦“打造清廉阵地,丰富教育载体”“强化身份意识,接受群众监督”“涵养清廉文化,树立时代新风”,将“清廉科院”建设融入学院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为学院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打造清廉阵地,丰富教育载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全省高校党建“样板支部”为平台,建成开放党建陈列室,开辟党风廉政建设党报党刊陈列区,集中陈列《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十讲》《清风》等20余种刊物书籍,分批组织师生参观学习。

1

2

强化身份意识,接受群众监督。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打造清廉生态,深入开展“一警示牌一桌面一平台”廉洁文化建设活动。学院为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系主任和辅导员制作颁发“岗位廉洁风险警示牌”;为全院39间学生党员寝室悬挂“党员示范寝室”标牌,提醒学生党员时刻做到“廉洁自律守初心”;在学院大厅安放“亮身份、争先锋、做表率——学生党员风采展”展板。

3

4

涵养清廉文化,树立时代新风。积极营造以文化人、以文润德、以文养廉的浓厚氛围。在学院大厅电子屏轮序播放“倡导廉洁之风,弘扬浩然正气”“一身正气清白执教,两袖清风明白做人”“清如秋菊何妨瘦,廉如梅花不畏寒”等标语;在学院办公区打造“清廉文化墙”,明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在学院大厅、党员活动室制作张贴清廉标语牌10余张。

5

6

7

8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打造廉洁文化品牌,营造清朗文化环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挖掘选树“清廉典型”,组织师生开展“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警示教育活动,把清廉文化教育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培育树牢“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让崇德尚廉成为广大师生的共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