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廉洁精神——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赴陶铸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3-05-16

120909

本网讯(通讯员 覃小明)赓续红色血脉,永葆纪检监察干部血性。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根据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5月15日下午,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赴陶铸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吸取廉洁自律、清正廉洁、勤政廉政、崇德尚廉等廉洁文化精神,锻造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1

2

下午三时许,在陶铸同志铜像前,全体干部列队整齐,瞻仰革命前辈铜像,进献花篮、行鞠躬礼,重温入党誓词,诵读陶铸同志《松树的风格》一文。

3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干部集体参观了陶铸同志生平事迹陈列馆,聆听陶铸同志生平事迹。馆内感人的历史照片,斑驳的历史实物,生动的感人故事,让大家领略到陶铸同志“心底无私天地宽”的高尚品格和松树般不屈不挠的共产主义风格,在场的所有人深深被陶铸同志忠于革命、忠于党的事业以及艰苦朴素、严于律己、勤政廉政的精神所打动,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

馆内讲解员以《弘扬陶铸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为题为全体干部上主题党课。党课围绕陶铸经典名篇《松树的风格》、心底无私天地宽、坚定理想信念三方面展开,通过一件件感人的事例,阐述了陶铸同志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陶铸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持续发扬“松树的风格”,把“对党绝对忠诚”放首位,以“扛起担当之责”为己任,严格规范高效开展工作,永葆清正廉洁,努力成为一名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

(一审 覃小明 二审 朱晶 三审 黄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