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2023年“五一”“端午”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27

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2023年“五一”“端午”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1.严禁违规购买赠送节礼收送礼品礼金

2.严禁公款吃喝,接受学生、家长或校友宴请,出入私人会所,在隐蔽“据点”接受“一桌餐”宴请;

3.严禁公款旅游,违规接受学生、家长、校友、校企合作单位等提供的旅游、宴请、娱乐等安排;

4.严禁组织、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

5.严禁酒驾醉驾、强行劝酒、酒后滋事等行为;

6.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校友会、老乡会、战友会;

7.严禁巧立项目滥发津补贴或福利;

8.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及违规租用、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

9.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10.严禁假期期间值班人员擅离职守、脱岗、空岗及值班期间电话不畅通。

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节前要专门召开会议强调纪律要求,要结合主题教育,学思想、提要求、明纪律、重落实,以“以学谋私”问题专项整治等为契机,深入开展纠“四风”、治陋习、树新风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上率下,以实的作风、严的举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特权行为。

学校纪委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一律从严从快处置,对责任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欢迎社会各界进行监督和举报。

监督举报电话:0746-6381404

监督举报信箱:jiwei@huse.cn

中共湖南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