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双全:牢牢抓住强化教育纯洁思想这个根本

发布日期:2023-04-19

2023年第08期《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发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双全署名文章《牢牢抓住强化教育纯洁思想这个根本》。全文如下:

  铸就政治忠诚是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首要目标,是淬炼纪检监察干部内功底色的首要任务。湖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从教育整顿一开始,就牢牢抓住强化教育纯洁思想这个根本,全员覆盖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纪律作风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切实让干部在教育整顿中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

  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把绝对忠诚铸入灵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各级纪委常委会“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主题”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头撰写心得体会、讲廉政专题党课,发挥领学促学作用。省纪委监委机关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持续用力,设立自学课堂,每周固定时间、固定地点,扎实开展全员集中学、支部研讨学、专题辅导学,长沙、株洲、邵阳等市纪委监委通过“夜校”“讲堂”“大家谈”等形式,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强化纪律警示教育,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自觉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教育引导干部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自觉遵循。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持续释放刀刃向内、自剜腐肉的强烈信号。组织观看《忠诚与背叛》《永不蒙尘》等警示教育片,深化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岳阳、益阳等市纪委监委组织干部到法院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通过沉浸式教育放大警示震慑效应。

  强化革命传统教育,把红色基因融进血脉。弘扬“湖湘芳草”、传承“湖湘廉脉”,做好结合融合文章,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赓续红色血脉、涵养浩然正气。省市县三级同步开展“家庭助廉 团团圆圆”主题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廉洁齐家。开展带件下访、敬老扶幼、义务植树等活动,将学习教育转化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注重用好家门口的红色资源,湘潭、永州、郴州等市纪委监委组织干部到毛泽东同志故居、陈树湘烈士纪念园、“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感受革命精神、接受灵魂洗礼,进一步纯洁思想、坚定初心使命。(三湘风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