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工作纪律和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11

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和作风建设,推动“以学谋私”“纠四风”等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将整治成果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决定在全校开展工作纪律和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检查内容

1.请销假和外出报批制度执行情况。重点检查上班时间不假外出、迟到、早退、旷工等问题。

2.工作纪律执行情况。重点检查不依规依程序办事,上班时间无故脱岗、离岗、串岗等,工作状态不佳、精神萎靡、打瞌睡、玩游戏、炒股等问题。

3.行政办公用房配置情况。重点检查办公室面积超标、超标准配置办公家具、设备等问题。

4.工作履职尽责情况。重点检查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服务态度生硬、不作为、乱作为和侵害师生利益等问题。

二、监督检查方式

由纪委牵头,协调党政办、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资产处等部门组成两个监督检查小组,对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执行工作纪律和作风建设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

三、工作要求

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纪律教育,严明作风建设要求,确保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做到亲自抓、全面抓,重在教育、重在查纠,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先、以身作则,以优良作风带动教风学风建设,促进学校更好发展。监督检查组要加强监督检查,着力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情况,学校纪委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一严到底,对在本通知发出后仍不知止,视纪律规矩为儿戏,顶风违纪的一律从严处理,对抓工作纪律和作风建设不重视、措施不力的单位,按干部管理权限追责问责。

中共湖南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4月11日